<< 上一頁   |   下一頁 >>
白蟻危害
發佈日期:2011-11-29

白蟻危害需知

白蟻危害

  白蟻的食料主要是木材和含纖維素的物質,除極少數種類之外,一般不儲糧。因此富含纖維素的書籍、紙張、布料等常是白蟻啃食的對象,再加上存放地點如較潮溼且鮮少翻動,就更容易招來白蟻。白蟻是世界公認的5大害蟲之一,其危害面涉及建築物、農林、水利、交通等領域。

 

       依中研院博士研究報告:白蟻會分泌甲烷氣和蟻酸對人體眼睛有刺激作用及房屋結構侵蝕,因此長期居住在白蟻較密的地方,對人體健康是有影響的相對房屋結構也會遭到破壞。

由於白蟻入侵方式隱密,如:房屋水泥裂縫、線路管道等…對物體的破壞難使人察覺,往往發現時,物品表面雖仍完整,裡面卻早已千瘡百孔,侵蝕已相當嚴重,因此危害性相當大。

 

       白蟻對房屋建築的破壞,特別是對磚木結構、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。由於其隱藏在木結構內部,破壞或損壞其承重點,往往造成房屋突然倒塌,引起人們的極大關注。在我國,危害建築的白蟻種類主要有;家白蟻、散白蟻、土白蟻等屬。其中,家白蟻屬的種類是破壞建築物最嚴重的白蟻種類。它的特點是擴散力強,群體大,破壞迅速,在短期內即能造成巨大損失。

 

綜合以上說明,白蟻危害對象有以下幾點:

建築物內:如桌、椅、床、櫃等傢具;門窗(框)、合室地板、橋樑、屋架、牆壁木材裝潢、天花板、小木屋、地下室、書籍、文件、紙張、紙箱、衣物等,嚴重時會破壞房屋整體結構。 露天製物:如枕木、木電桿、木橋樑、木製船隻、碼頭木跳板、基樁、殘根、樹根、地下電線等。 堆積物:如木材、柴草、廢木材、雜物紙屑、紙箱等。   木本植物:如森林、果樹、林蔭木、樹木等。 列舉下列白蟻破壞力實物地板翹起、天花板塌陷。

 

澄園白蟻危害

s